###
:2021,34(11):1489-1494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钛合金扩散焊水浸超声相控阵相位迁移成像方法
(1.无损检测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昌航空大学);2.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3.中建一局集团第二建筑有限公司)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930次   下载 459
    
中文摘要: 钛合金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等工业制造领域,扩散焊是钛合金构件连接的一种主要方式,连接质量对构件的安全使用非常重要。针对钛合金扩散焊典型内部缺陷的检测开展水浸超声相控阵检测研究。首先根据高斯叠加定理研究不同水深对相控阵声场的影响,以确定适合的水层厚度;其次建立含典型缺陷钛合金扩散焊有限元模型,模拟水浸超声相控阵检测过程并采集检测数据;最后将超声相控阵平行聚焦扫描数据根据相位迁移原理进行频域合成孔径成像。研究结果表明:利用超声相控阵聚焦扫描数据进行双介质频域合成孔径成像,相比相控阵传统B扫成像,除检测出传统成像方法无法成像的半径0.2mm微孔缺陷外,对比率平均提升了6.39dB,缺陷定位精度在1.3%以内,该方法可为钛合金扩散焊缺陷的水浸超声相控阵检测提供理论指导。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cg210360     中图分类号:TB552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
Author NameAffiliationE-mail
  chenyao_nchu@163.com 
引用文本: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