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34(11):1475-1481
←前一篇   |   后一篇→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复合封装高量程加速度计参数动态辨识方法
(1.中北大学电子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2.西安机电信息技术研究所)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528次   下载 305
    
中文摘要: 为了实现对复合封装高量程加速度传感器的频域动态校准,在BP神经网络和粒子群优化算法相结合的基础上,采用惯性权重线性递减、学习因子非线性变化的方法,对加速度传感器的动态模型进行了系统辨识。数值仿真和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辨识出了传感器的三阶模态谐振频率(其中最高一阶谐振频率达478.02kHz),与实验数据FFT计算结果相比较,相对误差均小于5%,且在幅值误差5%和10%内的工作频带相对误差分别为8.59%和6.11%。通过系统辨识得到了较精确的传感器频域动态参数,有较强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cg210301     中图分类号:TP212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Author NameAffiliationE-mail
  shiyunbo@nuc.edu.cn 
引用文本: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