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34(11):1530-1536
←前一篇   |   后一篇→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基于信任模型的分簇WSNs可靠数据采集方法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430次   下载 394
    
中文摘要: 针对无线传感器网络由于节点异常或受干扰等原因导致网络监测数据可靠性降低的问题,提出一种基于信任模型的可靠数据采集方法。该方法首先利用箱型模型筛选当前时刻采集的数据值变化较大的节点,并判断其是否为异常数据节点;然后,根据异常数据节点的占比和节点可信度确定数据是否被采集。当数据异常节点数量低于设定阈值时,基于信任模型过滤掉可信度低的非正常节点后再对数据进行采集;当高于设定阈值时,启动监测事件发生时的紧急数据传输机制,以保障紧急数据的快速收集。仿真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在不同异常节点占比下较经典信任模型RESN平均检测率高9.14%左右;较原生HEED协议平均数据采集准确率高20%左右。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cg210050     中图分类号:TP393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
Author NameAffiliationE-mail
  1115858010@qq.com 
引用文本: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