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OI:
:2021,34(2):-
本文二维码信息
卡尔曼滤波算法在MEMS热式风速风向传感器中的应用
(东南大学)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2140次   下载 2877
    
中文摘要: 针对MEMS热式风速风向传感器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因噪声问题导致输出不稳定的现象,本文首次采用了卡尔曼 (Kalman)滤波算法对本征白噪声进行滤波处理,从而优化传感器的输出性能。本文分别通过理论分析和仿真模拟证明了Kalman滤波算法的可行性。实验结果表明,通过调节相关参数,Kalman滤波算法在滤波效果、响应速度及误差上均优于传统的加权滑动均值滤波算法。除此之外,在消耗较少资源的前提下,Kalman滤波算法可以有效减少本征白噪声的干扰,且调节空间较大,可以适应不同的应用需求。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cg200606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8YFF01010600)
作者单位
赵 天 东南大学 
Author NameAffiliation
  
引用文本: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