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OI:
:2021,34(2):-
←前一篇   |   后一篇→
本文二维码信息
一种跨座式单轨车弓网接触力检测系统
(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1354次   下载 3168
    
中文摘要: 接触网和受电弓接触是否良好直接关系到列车的运行安全,而弓网接触力是衡量弓网受流质量和评价运行线路状况的重要指标,设计了一种跨座式单轨车弓网接触力检测系统。将光纤光栅应变计和温度计粘贴在受电弓的集电舟基板上,光栅解调仪将传感器的光信号转化为应变值发送给上位机,上位机对应变值数据处理得到弓网接触力,通过对集电舟的应力分析确定了光栅应变计最佳的粘贴位置。通过最小二乘拟合算法实现将集电舟应变值转换为弓网接触力。采用单轨车受电弓性能试验台对该系统进行标定,检测精度达到±5N。该系统安装在跨坐式单轨车对重庆轨道交通3号线童家院子到鱼洞运行段进行弓网接触力检测,对运行线路状态评估,该测量系统具有可安装在运行车辆上,对受电弓结构影响小?可对弓网接触力实时监测的优点。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cg200562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
Author NameAffiliation
  
引用文本: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