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OI:
:2021,34(2):-
←前一篇   |   后一篇→
本文二维码信息
基于3D-Tabu禁忌搜索的广域环境MESH网络节点部署优化算法研究
(南开大学)
摘要
图/表
参考文献
相似文献
本文已被:浏览 870次   下载 594
    
中文摘要: 受限于广域环境的特殊三维地形及其大覆盖面积,需要一个能够基于三维地理广域场景的节点智能化部署方案。本文结合WiFi MESH网络、动态组网算法等知识,基于广域三维山区环境,提炼出数学模型,并运用MESH网络和启发式搜索算法的思想。在满足最小建设成本、最大覆盖率以及最优网络服务质量三个限制条件综合最优的前提下,提出了一种基于三维禁忌搜索算法的多目标优化节点部署方法。此外,还提出了一种可以针对不同应用场景的“加权求和”综合评价机制,仿真实验结果表明,提出的三维禁忌搜索算法可有效获得满足约束条件的优化部署方案,通过对加权系数的分析验证了评价机制的科学优化程度。此外,本文提出的搜索算法可以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获得一个最优化的智能基站部署方案,推动了智能 基站自动部署规划在广域场景中的应用。
Abstract:
keywords:
文章编号:cg200238     中图分类号:    文献标志码:
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9YFB131180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1973173、91848203、61771262)
作者单位
王鸿鹏 南开大学 
Author NameAffiliation
  
引用文本: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